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埃克森卓越储能助力广东中山古镇镇150MW/3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正式动工

日期:2024-03-12    来源:深圳埃克森新能源EXENCELL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2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卓越储能 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磷酸铁锂电芯

埃克森卓越储能助力

中山古镇镇150MW/300MWh

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正式动工

导 语

2024年3月8日,中山市古镇镇150MW/3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镇党委副书记吴国森、电投(中山)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广西金妙松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动工仪式,埃克森卓越储能营销副总裁张朝粤作为系统集成商代表受邀参加。

项目背景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能源的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而新能源发电“随机性、间歇性、波动性”出力特征和“低惯量、弱支撑、弱抗扰”运行特性将给电力系统带来严峻挑战。

构建广东新型电力系统,形成“清洁能源+区外来电+储能”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和“源网荷储”协调互动的安全运行体系,是保障广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清洁能源高效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必然选择。

储能优势

储能电站为电力系统灵活性调节资源,新型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支撑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1、发挥大规模储能“顶峰”作用,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

2、发挥储能“调峰”作用,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支撑高比例、规模化新能源接入电网;

3、发挥储能有功/无功快速响应能力,提升电力系统调频、调压能力,有力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项目信息

项目选用磷酸铁锂电芯,全功率响应时间为毫秒级,适用于电网调峰、调频,性能优秀,调节灵活。本项目位于负荷中心区域,相当于增加一座顶峰电厂,达到削峰作用,减少上一级电网设备重过载现象,并起到延缓输变电设施增容改造需求的作用,优化电网投资。

项目位于中山市古镇镇曹三村创业园同兴路东侧(北),采用预制舱设备,工程为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占地29.16 亩(19438平方米),配套建设1座110kV升压站。本期标称容量100MW/200MWh,累计投资额约4亿元,其中涉及系统集成投资预估超2亿元,年放电超一亿两千万度。该项目将提升古镇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进一步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和供电质量提升,促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

未来,埃克森卓越储能,将持续秉承“为清洁能源赋能”的使命,作为以自产自研高品质电芯为核心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从电芯和系统集成层面对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展开深入服务,聚势赋能,融合共赢,为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供应、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