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持续加码锂电,永太科技再投4.5亿建锂电新项目!

日期:2021-09-07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太科技 锂电池 锂电池产业

近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将建设25000吨VC和5000吨FEC等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区,总投资达到了45000万元,均属于自筹资金。项目将在今年十月开始动工,建设周期14个月,预计将2022年12月在建成使用。

项目满产后年新增收入450,000.00 万元,年新增净利润 61,401.59 万元, 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 63.34%,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 3.49 年。

永太科技表示,该项目实施后,可较大程度地提升公司现有 VC 和 FEC 等产品的产能,能够有效满足未来锂电池材料的市场需求,加强公司在锂电材料板块的业务发展,完善战略布局,持续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同时, 通过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将有利于公司持续加强生产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 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近4个月来,永太科技持续加码锂电,加上本次4.5亿元投资的新项目,永太科技4个月内在锂电方面的投资已超17亿元。这些项目包括:

6月5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内蒙古永太拟在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第三期项目,新增投资1.5亿元,形成年产5000吨VC等生产能力。

6月15日晚间,永太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拟7.9亿元投建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200吨相关添加剂和50000吨氢氟酸产业化项目。公告称,本项目资金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部分来自银行贷款。

7月5日,永太科技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永太高新”)拟以自有资金3876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6000 吨六氟磷酸锂和2000 吨新型锂盐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