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精彩共鉴!奇点助力广东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投运

日期:2024-03-07    来源:JDEN奇点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3/0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点能源 用户侧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勇担使命,“碳”索未来。近期,由中开新能源投资、奇点能源交付的赤湾储能示范项目顺利投运。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4.88MW/59.60MWh,是截至目前广东省用户侧单体规模最大的分布式模块化储能项目,也是中国南山集团的首个储能项目。项目投运后,将成为广东省乃至国内工商业绿色转型的标杆项目之一。

为庆祝这一重要里程碑,2024年3月6日,项目投运剪彩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南山集团党委委员、南山控股总经理、中国核能科技董事会主席舒谦,中国南山集团副财务总监、财务中心总经理、中国核能科技董事黄艳,南山控股常务副总经理邱文鹤,南山控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俊雅,奇点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刘伟增,中能建华东院副总经理余佳琳,赤湾商业副总经理刘衍,中开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磊,中核投资副总经济师、中国核能科技副总经理黄学东,奇点能源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李志虎,奇点能源营销总经理马金鹏等应邀出席。

PART.01

携手央企,助力绿色转型

锣鼓铿锵,龙狮欢腾。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赤湾储能示范项目投运剪彩仪式隆重启幕。中国南山党委委员、南山控股总经理、中国核能科技董事会主席舒谦率先致辞,他表示,发展新能源业务是中国南山集团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大力开辟业务新赛道,打开增长新空间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中国南山将积极推进战略转型,不断在新时期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开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磊在致辞中提到,中开新能源作为中国南山集团工商业储能投资的核心主体,率先在赤湾片区投资建设了这座目前省内最大的模块化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与合作方奇点能源、中能建华东院的共同努力,从建设到投运,仅用35天时间,创造了工商业大型电站的建造奇迹。

奇点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刘伟增应邀发表致辞,在双碳目标与能源安全需求两大浪潮的协同推动下,我国新能源的发展进入了速度叠加的上升期,储能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奇点能源勇担时代使命,深耕分布式储能领域,助力社会低碳转型。赤湾储能示范项目的并网投运,将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为工商业储能提供又一应用范本。

“碳”路无止境,携手绘新篇。伴随着揭牌、剪彩、授牌仪式的圆满落幕,奇点能源被授予“优质合作商”的荣誉,赢得客户高度肯定。

PART.02

高效交付,展现奇点速度

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并网投运,奇点能源仅用了35天的时间,交付速度在整个行业遥遥领先。

项目建设过程中,奇点交付团队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过硬的技术能力,上下齐心、凝心聚力、高效协同,发挥一如既往的铁军精神,全面确保设备供货、工程质量、工期进度等各项任务目标,最终实现了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交付,再次展现奇点速度。

未来,该项目将基于广东省的峰谷电价政策,助力企业节约电力成本,并作为企业生产的后备电源,实现电能随取随需,保障生产稳定,与此同时,助力企业实现节能降碳,绿色转型。

PART.03

科技赋能,打造行业典范

作为奇点能源又一标杆项目,建设规模为14.88MW/59.60MWh,10kv高压接入。该项目分为四个阵列,采用独立储能模块技术,总投放80台eBlock-745产品。项目并网投运后,预计能帮助企业削峰填谷年均放电量约2000万kWh。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有助构建低碳生态,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为整个赤湾区域提供电力稳定支持,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优化配置,从而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能源之路,任重道远。工商业储能,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奇点能源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携手千行百业,推进能源转型,响应国家“双碳”政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