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8亿元!首航高科与山东省肥城经济开发区签订新型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3/0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航高科 储能发电系统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日,首航高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山东省肥城经济开发区签订了8亿元的新型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该项目为山东肥城100MW/400MWH新型压缩二氧化碳熔盐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期间为2024年-2025年。

此外,首航高科还将与山东省肥城经济开发区下属公司山东肥城经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将作为该项目后续开发、投资、建设的主体。

据了解,此前就有消息称,2月26日,首航高科二氧化碳熔盐储能示范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100MW+300MW二氧化碳熔盐储能发电系统,采用“高温熔盐+压缩二氧化碳”储能技术,冷—热—电三连供,实现能源综合利用率达85%,目前正在申报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关于首航高科:

首航高科是国内“光热储能+多能互补”领域的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上市企业,先后荣获中国新能源国际领跑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称号。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70余人。将有力带动肥城市储能产业由单一盐穴储能向多元复合储能迈进,加快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储能示范基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