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华北油田首台100kWh钠离子电池储能装备正式投运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3/0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储能装备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华北油田首台100kWh钠离子电池储能装备正式投运,这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个投入使用的钠离子电池组。

据悉,该储能装备实现了可移动、撬装式钠离子电池储能设备在油田场景下的应用示范,同时还搭载了维科技术自主研发的钠电电芯、浙江瓦司特钠自主研发的云平台系统。

据了解,维科技术自主研发的钠电电芯,拥有能量密度140wh/kg、循环6000次以上的钠电技术,使在零下40℃的地区,容量保持率仍能达到近85%。此外,浙江瓦司特钠自主研发的云平台系统,可实现对上万套乃至数十万套油田储能系统的集中在线管理。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场景迅速拓宽,从便携式电子产品到电动汽车、家庭储能、工业储能等,锂离子电池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这也对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要知道,锂离子电池由于其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低、无记忆效应等优势,从众多储能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电化学储能领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未来钠离子电池将成为储能市场的最优选择!

关于浙江瓦司特钠:

浙江瓦司特钠是一家专注于生产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钠离子电池开发以及储能技术推广应用的企业,浙江瓦司特钠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环保事业,为钠离子电池产业和绿色能源的发展开疆拓土。

关于维科技术:

维科技术是一家以电子元器件及配套件为主的公司,其业务涵盖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