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机构指新能源革命的长期空间大 有望带动锂电材料板块长期需求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锂电产业 储能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五矿证券发布研报称,锂电材料产业 2023 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部分已公布。总的来看,业绩普遍同比下滑,少数同比增长的是在 22 年低基数下的增长,部分企业出现亏损。

2022 年底以碳酸锂为代表的原材料价格下行带动了产业的去库存,随着碳酸锂价格在 2023 年底跌破 10万/吨的关键点位,以及锂行业的逐步减产,五矿证券预计其对锂电材料的去库以及产品价格的影响逐步弱化。虽然产业的供大于需的竞争压力仍存,但是产业开始出现边际变好的预期。

五矿证券认为新能源革命的长期空间大,有望带动锂电材料板块长期需求,2024 年产业的供需态势虽仍有一定压力,考虑到产业已出现边际变好的预期,权益市场不必悲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