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芳源股份2023年度净亏损4.55亿元 同比由盈转亏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芳源股份 锂电池 储能行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芳源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 2023 年实现营业收入 210,243.26 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28.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464.42 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降-8,906.84%。

对此,芳源股份表示,受 2023 年镍钴锂等金属价格持续下跌以及下游需求阶段性走弱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及订单量均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叠加公司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固定资产折旧、人工成本、摊销费用等固定支出增加等因素,报告期内单位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同时,在金属价格下行的影响下,公司在报告期内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同比大幅增加,叠加公司本期可转债计提的利息费用化增加、因终止实施 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加速计提剩余期间费用等因素影响,综合导致公司预计 2023年利润下降。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地址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临港工业园A区11号。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NCA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商,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镍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