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华为发布智能VPP和SmartDC创新解决方案,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日期:2024-02-27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7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分布式储能 一体化供电系统

[西班牙,巴塞罗那,2月26日]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成功举办。华为数字能源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方良周发表了“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的主题演讲,并发布了最新的“站点VPP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以及“SmartDC, 智算时代大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向绿色低碳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方良周发表主题演讲

方良周表示:华为数字能源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打造极简绿色的站点和智能VPP解决方案,以及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的数据中心,助力运营商从能源消费者走向消费者+生产者。

华为站点VPP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

助力运营商从能源消费者走向消费者+生产者

碳中和背景下,随着大比例新能源电力并网和社会电气化程度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迎来了诸多挑战,如电能量供需不平衡、电网频率不稳等。因此,以促进发电侧和负载侧能量智能平衡的电力调节成为更广泛的市场需求。

其中,全球通信站点拥有海量储能资源及稳定负载等独特优势,具有参与电力调节的巨大潜力。华为全球首发“极简、智能、融合”的站点VPP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Distributed Energy Storage System即DESS方案),可帮助运营商高效部署VPP相关电力业务。

极简:VPP系统自组网,与现网解耦,可极简叠加;安装便捷,可快速交付,TTM可短至1天;全场景适配,100%站点均可平滑新增VPP系统。

智能:采用多种智能技术,具有“调得多、调得快、调得准”的特性,满足电力调节高要求。

融合:一套VPP系统即可实现错峰用电、电网调峰、电网调频等多业务融合;且基于软件算法,能量调度智能寻优,提高VPP业务收益。

方良周表示,运营商利用VPP技术,如果挖掘全球海量站点分布式储能,预计可形成75GWh规模的储能资源池来参与电力调节业务,在优化能源成本的同时加速其绿色转型进程。

会上,方良周发布通信行业首个《通信站点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业务白皮书》,该白皮书介绍了通信储能参与VPP电力市场调节业务的框架和方法论,旨在促进通信能源产业与电力产业融合创新,持续为运营商能源转型打造坚实的基础设施底座。

SmartDC,打造智算时代

大型数据中心首选解决方案

智算时代,数据中心规模从MW级楼宇级扩大到百兆瓦级集群,故障半径扩大N倍。同时,功率密度从通用算力的4-6KW/柜跃升到30KW+/柜,智算中心的规模、功率密度、运维难度远超普通云数据中心,对安全可靠、高密高效和极简部署的要求显著提升。

面向智算时代高密高算力场景,华为推出SmartDC大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融合一体化供电系统、预制化部署和分布式温控系统,打造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的算力底座,助力运营商加速碳中和进程。

一体化供电系统:

供电系统采用融合一体化设计,一列一路电,节省占地40%,匹配高密部署需求。智能在线模式下,全链高效,链路效率从95.4%提升至98.4%,减少链路损耗70%。依托iPower智能特性,末端配置180+传感器,实现末端可感知、全链可视。同时,可提前一年预测风扇、电容等关键部件寿命,变被动响应为AI预测性维护,打造全链高效、极致可靠的一体化供电系统。

预制化部署:

华为室外电力模块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打造冷电一体化预制供配电解决方案,实现室外按需部署和灵活扩容。通过工厂预制预调试,现场即接即用,交付周期缩短40%+,实现极致TTM。通过工程产品化,全流程标准化生产及质检,确保五星级交付质量。

分布式温控系统:

制冷系统通过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一次换热,自动切换三种工作模式和随负载自动调节冷量,实现省水省电,PUE低至1.15@爱尔兰。同时,采用分布式制冷架构,故障域小,单台故障不影响系统整体运行,系统可用性99.9999%,可靠性更高。

如华为在世界移动大会的主题所言“引领智能世界”,科技日新月异,而低碳化、智能化是未来30-40年最确定的趋势。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融合创新,与业界一起探讨行业发展新机会,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