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博力威:2023年净亏3327.15万元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力威 锂电池 储能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博力威于2月23日发布公告称,2023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3,506.97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27.1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30.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95.17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08.09%。

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全球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以欧洲为代表的海外市场消费需求放缓,下游企业去库存持续,公司以电助力车电池为代表的轻型车用电池业务承压,公司的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以及锂电行业周期变化与产能消化不及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同时,公司电芯厂搬迁与大圆柱电芯业务处于投产初期,产量及良率均在爬坡阶段,单位产品制造成本偏高,导致电芯库存计提存货跌价损失增加。此外,受美元汇率波动影响,报告期确认汇兑损失和远期结汇业务期末公允价值估值变动损失增加。2023 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投入,研发及销售费用等有所增加。在上述综合因素影响下,本报告期的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

据悉,公司于2010年在东莞成立,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博力威。17年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应用,为客户提供ODM、OEM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球轻型锂电龙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