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30亿元!华能江苏公司与江苏昆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锌镍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 淮阴电厂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2日,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战略合作暨锌镍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昆山举行。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专注于锌镍电池技术开发及产品制造。此次签约的锌镍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备用电源、动力启动电源、储能等领域。

华能江苏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由成立于2009年3月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改设而成。江苏公司的成立是华能加快推进华能在江苏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强化区域公司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东线”战略的具体行动,改设后的江苏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限公司。

截至2020年9月,江苏公司管理南通电厂、南京电厂、太仓电厂、淮阴电厂、金陵电厂、金陵燃机电厂、苏州热电厂、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苏通电厂、江阴燃机电厂、江苏销售公司等11个单位。公司投产、在建加核准装机容量共计1425.25万千瓦,清洁低碳能源占比达44.29%,可再生能源占比22.09%。运营装机容量1095.9万千瓦,占江苏省统调装机总量的9.64%。

电化学储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技术支撑。其中,锌镍电池作为高性能绿色电池,具有本质安全、无污染、可循环回收、能量密度较高等优势。此次签约的锌镍储能电池产业化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备用电源、动力启动电源、储能等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