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400MW!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福建电网 水轮发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位于仙游县社硎乡和菜溪乡交界处的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尾水系统、交通道路以及机电安装等,是华南区域首个、全国第二个采用小直径TBM设备掘进地下厂房长探硐工程,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形成设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8.67亿千瓦时、年发电利用小时数约1000小时的抽水蓄能电站。

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中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福建省“十四五”规划首个完成可研审查的抽蓄项目,也是福建能化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选址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社硎乡和菜溪乡交界处。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是仙游县第二个抽水蓄能项目,建成后服务福建电网,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优化仙游县能源结构,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定位为承担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助力福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仙游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出效益,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仙游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