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全球发布 | 天合储能Elementa 2闪耀英国储能展,助力全球光储发展

日期:2024-02-22    来源:天合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储能 英国储能站 储能电池舱

2月20日-2月21日,欧洲极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能源行业盛会Energy Storage Summit Europe(ESS)展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在此次展会上,搭载自研天合芯的天合储能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首次全球正式发布,展会现场成为焦点,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其卓越性能和风采吸引现场客户频频驻足。


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持续增加及欧洲对能源安全、净零目标的关注,储能在电力行

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不久前,天合储能完成英国190MW储能项目签单,加速当地能源转

型。天合储能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具备从储能电芯到电池舱的垂直一体化生产能

力,坚持从“芯”出发,以全栈自研技术能力打造高安全、高集成、低成本的储能系统,竭

力为客户和行业创造高效价值。



以芯护航 

技术创新引领能源未来

天合储能全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Elementa 2 ,搭载了高安全、高性能、长寿命且首年0衰减的天合芯,在高集成设计下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在标准的20英尺集装箱下实现成本和系统容量的高度平衡。Elementa 2通过单侧开门和背靠背系统优化布局,使占地面积减少了26%。Elementa 2可以整柜运输、便捷运维、高效安装、兼顾了海外运输的尺寸和重量,显著降低了客户的初始投资成本和后期运维成本。


安全升级 

护航储能系统长久运行

安全性上,天合储能建立了从电芯本质安全-PACK级主动消防预警到储能系统舱级全淹没式消防措施等一站式三层安全防线。在系统级别上,采用更高效的液冷热管理方式,加严了电池和pack级的温差管控,保证舱内温差在3℃以内。其次构建AI智能电芯监测预警,通过大数据数字智能分析电芯充放电特征曲线,精准识别系统中异常电芯,做到防范于未然。

灵活方案

赋能客户高价值

此外,Elementa 2可匹配集中式、集散式、组串式等多种交直流耦合方案,并以其模块化设计实现灵更强灵活性,为业主和运营商提供了基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差异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天合储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集成和可信赖的解决方案,提供全套保修和服务保证,高效创造客户价值。

天合光能执行总裁Helena Li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储能具有充沛的项目落地经验。Elementa 2从全栈自研的天合芯开始构建,成为全新一代的电网级储能系统。随着全球能源趋势发展,企业必须时刻保持积极主动性,预测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Elementa 2充分满足市场对容量、安全性和灵活性的动态需求,满足客户对储能产品超高效率、全面安全和长期可靠的多重价值。” 

作为“双碳”目标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天合储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完善储能全域产品矩阵,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灵活的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帮客户实现更高的全生命周期收益及安全保障,创造美好零碳世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