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新筑股份拟投4.63亿进军钒电解液领域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筑股份 钒电解液领域 钒电池储能领域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1日,新筑股份发布公告,为抢占钒电解液领域先发优势,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60000m³短流程钒电解液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公告显示,该项目投资主体为川发兴能,川发兴能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为钒电解液制备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钒电池储能领域,项目总投资估算4.63亿元,资金来源为川发兴能自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川发兴能为新筑股份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0%,兴欣钒持股比例为40%。

作为合作方,兴欣钒于2015年建成长流程钒电解液示范生产线及配套检测实验室,2023年建成基于短流程技术的3500m³/a电解液的中试线,积累了丰富的短流程钒电解液生产线建设项目相关经验和技术储备。

进一步来看,上述项目厂址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连界工业园,项目年产60000m³钒电解液;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30000m³钒电解液生产线,预计2024年10月建成投产;二期在一期基础上通过增加主要工艺生产设备实现增产30000m³/a的生产能力,根据市场情况择期建设。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