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湖南益阳大通湖区储能电站开工,为目前全省容量最大的储能电站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益阳门户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产业 新能源发电

9月1日上午,大通湖滨湖储能电站项目在千山红镇利厚村开工,此项目为湖南省最大容量的储能电站。

大通湖滨湖储能电站主要由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升压变流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系统组成。储能项目建好后,就像安装了一个超大容量的巨型“充电宝”,每年可充放电量9000万千瓦时。在凌晨用电低谷时充电储存电能,在中午、晚上高峰用电期间释放电能,从而实现电力负荷的削峰平谷,实现电能的乾坤大挪移,彻底解决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的用电紧张问题。每年可促进新能源电量消纳10亿千瓦时,碳减排75万吨/年。

大通湖滨湖储能电站是省级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4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创产值1亿元以上,税收50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