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投资54亿元 新能源产业头部企业赣锋锂电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日期:2021-09-0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缪新港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电 新能源产业 锂电池

9月1日,重庆市两江新区与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正式签约,前期投资54亿元的赣锋新型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这是两江新区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产业“链长制”后,落地的重大项目之一,对于两江新区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条、进一步补链强链壮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其中,锂电池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被广泛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汽车、工业储能等领域。

赣锋锂电是全球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领跑者,专利获取量国内同行业第一,主要产品包括高容量高安全磷酸铁锂动力与储能电池、高容量TWS蓝牙耳机电池、聚合物锂电池、及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等。

锂电池板块是赣锋全产业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其自我研发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大巴、机场设备、轨道交通、5G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可为应用方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重庆正不断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方向转型升级,对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有着强大的落地诉求。

此次落地项目中,赣锋新型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约5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建设约10Gwh锂电池生产线。此外,赣锋锂电还将投资约4亿元设立独立研发机构,与储能、消费电池、动力电池领域客户开展混合态电池开发测试等。

值得一提的是,赣锋锂电业务板块中储能、消费电池已批量化生产,与重庆本地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市场合作空间。

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两江新区瞄准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充分发挥产业旗舰作用,全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2021年上半年,两江新区直管区汽车产业实现产值740亿元,增长34%;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042亿元,增幅48%,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落地的项目弥补了两江新能源产业链上动力电池的缺失,将进一步加快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电动化、高端化的进程,对于两江新区推进碳中和、碳达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