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下闸蓄水

日期:2024-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05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蓄水电站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1日,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下闸蓄水。至此,电站上、下水库工程全部实现下闸蓄水。

据悉,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浙西南在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丽水市首个单体百亿级投资项目。电站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属于大(1)型一等工程,被称为丽水的“超级蓄电池”。电站主体工程于2020年8月开工,计划2026年全部建成投产。首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11月30日并网发电。目前,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已进入关键时刻,工程也已全面进入投产发电攻坚阶段。

作为电站的枢纽工程之一,下水库位于缙云县方溪干流河段上,正常蓄水位325米,总库容为1530万立方米,调节库容823万立方米,工程主要包括面板堆石坝、溢洪道、导流洞、进出水口以及库盆清理等内容。其中,下水库大坝坝型为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于2022年12月28日填筑到顶,大坝面板混凝土于2023年11月8日全部浇筑完成。

该工程由水电十四局承建,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水电站工程、抽蓄电站工程、城市建设与基础设施业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水资源与环境业务、机电安装和装备制造业务、投资业务和国际业务。

该电站建成后将在浙江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扩大有效投资起到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