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受行业政策、行业竞争因素影响!豫能控股暂停42.26亿元光储项目投资计划

日期:2024-0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2/0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能控股 分布式光伏项目 储能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3日,豫能控股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 42.26亿元。

该投资计划包括,安彩光伏新材料 4MWp 分布式光伏项目、 安彩光伏二期 1MWp 分布式光伏项目等1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3个充电桩项目以及7个储能项目。光伏项目拟投资2.28亿元,储能项目总计投资10亿元

对于暂不参与原因,豫能控股表示,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储能项目存在个体化差异,且受行业政策、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未来相关项目存在收益不及预期的可能性。基于相关项目现状及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决定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本次对外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储能项目。

根据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 2014 年 10 月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在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且上市公司有能力的前提下,投资集团承诺在上述项目建成投产之日起两年内,通过股权转让、资产注入或其他合法方式,将上述新增发电项目转让给豫能控股。

综上原因,豫能控股决定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本次对外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及储能项目,公司已对省科投持有的省投智慧能源 65%股权进行托管,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情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