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储国能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签约高台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0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中储国能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0日,高台县举行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项目位于高台县罗城滩,拟建设总规模 500 万千瓦/3000 万千瓦时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按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建设+有关产业建设”项目整体推进程度,高台县与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分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35 亿元,建设 30 万千瓦/180 万千瓦时和 10 万千瓦/60 万千瓦时储能电站两座,占地面积 300 亩。

压缩空气储能,是指在电网负荷低谷期将电能用于压缩空气,在电网负荷高峰期释放压缩空气推动汽轮机发电的储能方式。形式主要有,传统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带储热装置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液气压缩储能系统。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具有储能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储放容量大、投资成本低等优点,是一种先进的物理储能技术,在实现电网削峰填谷、促进新能源高效消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核心技术源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具备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研发、设计,核心装备制造、工程实施,以及电站投资和运营全套能力。

截止2023年底,企业顺利完成4轮融资,已建成张家口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已启动建设的百兆瓦级项目包括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宁夏、广西等地,总规模达1500MW,已列入规划项目超过4000MW,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