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覆盖绿色能源开发、新型储能、锂矿等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2/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系统 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产业

国家能源网获悉,1月3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在成都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在绿色能源开发、新型储能发展、“零碳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锂矿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宁德时代西南区域总部建设,以项目为牵引带动四川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与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市值 7165亿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在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2017年该公司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全球遥遥领先,达到11.84GWh。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并成功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也成为国内率先进入国际顶尖车企供应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厂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