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发力储能赛道,天能股份回购合资公司股权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股份 锂电产能 锂电池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天能股份发布《关于自愿披露收购控股子公司天能帅福得少数股权的公告》。公告称,2024年1月25日,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股份”)与SaftGroupeSAS(以下简称“帅福得”)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21,000万元人民币等值美元受让帅福得持有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帅福得”)40%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天能股份将直接持有天能帅福得98.0369%的股份,天能股份全资子公司浙江长兴天能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电源”)持有天能帅福得1.9631%的股份,公司合计持有天能帅福得100%股份。

据悉,2019年,天能股份与帅福得签订合作协议,帅福得以现金方式向天能股份全资子公司浙江天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科技”)增资,取得了能源科技40%股权,同时能源科技更名为天能帅福得,双方计划以天能帅福得为载体,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开展合作。2021年,帅福得与天能股份向天能帅福得同比例增资。截至本公告日,帅福得对天能帅福得的持股比例为40%。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双方第一阶段合作在2023年年中到期,双方将在第一阶段结束时,共同寻求后续商业合作方案。因此,在第一阶段合作到期后,双方协商确认进行本次交易。

2024年01月24日,天能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天能帅福得少数股权的议案》。2024年01月25日,天能股份与帅福得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21,000万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的价格受让天能帅福得40%股权。

天能股份表示,基于锂电市场行情变化,天能股份战略选择储能业务作为天能股份锂电发展方向,并正式成立储能事业部,承接天能股份储能系统生态的发展战略。本次与帅福得合作方式变更,双方就未来2-3GWh的年采购意向达成初步共识,这也将对天能股份储能业务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