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中欣氟材拟定增募资6.36亿元 募投项目涉钠电池材料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2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欣氟材 六氟磷酸钠 钠离子电池电解液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中欣氟材披露定增预案,募投项目涉及钠电池材料。

定增预案显示,中欣氟材拟定向发行股份不超过9838.73万股股份,募资不超过6.36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年产2000吨BPEF、500吨BPF及1000吨9-芴酮产品建设项目、1500吨/天污水处理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白云集团以现金认购此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低于此次实际发行数量的30%,不高于此次实际发行数量的50%。

上述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是中欣氟材拟丰富子公司高宝科技产品线,为优化产品结构,新增年产6000吨氟化钠和年产10000吨六氟磷酸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12亿元。

中欣氟材在募投项目的背景中介绍,六氟磷酸钠是钠离子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也是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广泛的钠电池溶质。其具有良好的离子迁移数和解离常数、较高的电导率和电化学稳定性,以及较好的抗氧化性能和铝箔钝化能力,且能与各种正负极材料匹配。氟化钠是一种重要的钠基础材料,高纯氟化钠主要用于核工业、高技术功能陶瓷、通讯光纤、钠离子电池等领域。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