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投资超164亿元!中广核签订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13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锂电新能源材料 储能材料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与玉林市政府、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

据悉,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智能制造零碳产业园以玉林龙潭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为能源基础,该项目的电源和电网建设投资超164亿元,新建新能源总装机容量233.7万千瓦,项目全部并网运行后,每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46.4亿千瓦时。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亦伦参与见证签约。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英文缩写:CGN),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的中央企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中广核构建了6+1产业体系,业务已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拥有2个内地上市平台及3个香港上市平台。 

截至2023年5月,中广核在运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超7700 万千瓦,其中在运核电装机超3056万千瓦,国内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超3515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近12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区,为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电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