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海目星激光H1新签超28亿动力电池设备订单

日期:2021-09-0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目星 动力电池 锂电池

G20-锂电峰会成员海目星激光2021上半年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增长20.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53.99万元,同比增长42.91%。

其中,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业务快速起量,海目星激光的判断是,该业务已经是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2021上半年海目星激光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营收占比达到41.47%,较去年同期11.3%提升了超30个百分点。同时,其动力电池领域在手订单金额也大幅提升达到28.28亿元(含税),较去年同期11.24亿元增长151%。

此外,海目星激光还先后与中航锂电签订意向订单,中标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设备采购订单,总金额超23亿元。8月3日,其与中航锂电签订电芯装配设备采购意向框架协议,总金额19.68亿元;8月27日,海目星激光又中标蜂巢3.38亿元动力电池设备订单。

全球动力电池新一轮扩产浪潮,动力电池迈入大规模制造时代,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赣锋锂业、蜂巢能源等电池企业均在积极扩产,有望在未来几年释放巨大的动力电池设备市场需求空间。

头部动力电池大额订单的锁定也为海目星激光长期高成长发展按下“确定键”。

动力电池正在加速迈向TWh时代,作为锂电池激光和自动化装备领域佼佼者,海目星激光正在通过数字化精益制造、技术升级、管理升级、产能升级迎接TWh时代的挑战。

其策略是,在产能上快速扩充生产基地,在运营环节实现数字化精益制造,在研发上实现前瞻性及体系化,并通过数字化设计与虚拟调试降低调试周期等。

目前,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海目星激光已经积累了Apple、华为、富士康、伟创力、立讯精密、京东方、蓝思科技、特斯拉、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长城汽车、蜂巢能源等3C和动力领域领先电池客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