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接通“电源动脉”!这个500千伏抽水蓄能电站接入系统工程,竣工投产!

日期:2021-09-01    来源:梅州新闻联播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位于五华的500千伏梅州抽水蓄能接入系统工程正式投产运行。这也意味着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接通了“电源动脉”。

作为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的“电源动脉”,500千伏梅州抽水蓄能接入系统工程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工程梅州段部分的线路起于抽水蓄能电站,止于河源紫金500千伏承龙开关站,线路全长约4.1公里,新建铁塔10基。

工程自今年3月1日开工以来,历经162天,线路路径全部以山地和高山为主,工程施工、管理面临极大考验。特别是为保障塔基牢固,基础开挖最深需要达到16米的深度,但是施工地点处于半山腰,地底层均是强风化岩,开挖难度大。

梅州供电局项目经理 温国礼:我们迅速联合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多次踏勘现场指定解决方案,积极调用4台水磨钻 采用轮班制加急施工 耗时23天成功解决了这道难题。

据介绍,梅州抽水蓄能电站接入系统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梅州抽水蓄能电站电能输出需要,增强广东电网的事故反应能力和电压调节能力,助力南方电网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目标,同时也为今年年底项目首台机组的建成投产提供充足的电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