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向新 | 优旦科技软件技术创新获市级认定

日期:2024-01-05    来源:优旦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4
01/0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优旦科技 锂电池安全 锂电池管理系统

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关键技术领域国际、国内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根据《合肥市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认定及推广实施方案(试行)》(合科创委办〔2022〕16号)文件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合肥市第二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认定工作,并于近日公示了拟认定名单。本次共计60款优秀产品入选,其中包含优旦科技“锂电池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软件”在内的7款产品获新技术认定。

合肥市“三新”产品是指在合肥市研发、生产,经过创新,主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或能够替代进口保障供应链安全,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较好的产品。

优旦科技“锂电池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软件”面向锂电池的健康管理和安全运行需求,从电池建模、状态估计、均衡控制、自适应充放电管理等多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以4G/5G为载体,结合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电池组的健康管理和安全运行。产品关键技术难点的攻关,推动了国内锂电池智能管理技术的进步,提升电池管理效率,提高电池应用安全。

技术亮点:

利用大并发、大流量、高可靠的数据传输,实现高精度/高鲁棒性动力电池参数与状态联合估计,提升SOC估算误差至3%;

建立均衡系统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针对电池的不一致性,结合云端电池运行历史数据,设计快速安全的云端均衡控制策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15%;

基于云计算平台搭建与挖掘模型部署,上线30余款云端诊断及安全预警服务,7*24小时保障电池应用安全。

目前,平台软件已接入在线电池系统近60万套,管理电池容量超7GWh,累计接收全球电池运行数据超1700亿条,每天上传数据约5亿条,下发云端协同控制约2亿次,累计推送主动安全预警1万例,有效提高了电池系统管理效率和状态估算精度,为锂电池应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