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在广东佛山正式投运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1/0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1月3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宝塘储能站,在广东佛山正式投运。这座大型“城市充电宝”占地面积58亩,装机规模为300兆瓦,占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储能装机总量的1/5。

据了解,宝塘储能站项目于2022年底启动建设。按照每天“两充两放”测算,宝塘储能站每年可满足大湾区20万居民用户的用电需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直接提高广东近20%的在运新型储能总量。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新型储能电站的投运将显著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清洁能源供应,有望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