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2023年全球最具融资价值储能企业榜单:阳光电源/华为/宁德时代/比亚迪/远景等25家中国企业在列!

日期:2024-01-02    来源:储能100人

国际储能网

2024
01/02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亿纬锂能 南都电源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3年储能系统成本报告》(Energy Storage System Cost Survey 2023)。其中,2023年全球最具融资价值储能企业榜单作为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随之出炉。

本次报告是BNEF征集了来自全球金融机构、项目开发商、独立电力生产运营商等多方数百份的问卷调查后形成。并且围绕电池、PCS和储能系统品牌的“可融资性”进行深度调研后发布了2023年全球最具融资价值储能企业榜单。

该榜单包含电池、PCS和系统集成三大类,共77家企业上榜(包含重复上榜企业),其中,31家均来自中国(包含重复上榜企业)。

在电池企业可融资性评级榜单中,共有28家企业上榜,其中16家均来自中国。它们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远景动力、瑞浦兰钧、南都电源、海辰储能、国轩高科、天津力神、派能科技、蜂巢能源、鹏辉能源、赣锋锂业、中创新航、万向、中比新能源。

图片源于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

在PCS可融资性评级榜单中,共有21家企业上榜,其中5家来自中国。它们分别是:阳光电源、华为、古瑞瓦特、上能电气、三晶电气。

图片源于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

在系统集成商可融资性评级榜单中,共有28家企业上榜,其中10家来自中国。它们分别是:阳光电源、比亚迪、天合储能、宁德时代、阿特斯、南都电源、远景能源、上能电气、国轩高科、科陆电子。

图片源于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

BNEF是全球新能源市场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其报告长期以来是众多金融机构在商业信贷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而上榜BNEF可融资性排名的企业,可以使项目开发商更容易获得银行融资和贷款,而该排名的重要依据便是企业的财务稳健程度、市占率、产品解决方案成熟度和领先度、售后服务等。

实际上,除了对全球储能市场的深度调研外,BNEF对中国市场同样关注与重视。

BNEF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China's Energy Storage Sector Set for Strong Growth》称,中国正处于储能发展热潮之中,到2030年累计装机容量料将达250GW/701GWh,几乎是2022年底水平的23倍。

尽管政策强制要求可能是短期内装机的推动因素,但商业模式改善和成本下降可能会推动2025年后更多经济性主导的装机。十年内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储能装机的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