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百亿动力电池项目投产

日期:2023-12-29    来源:起点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储能领域

在前期大手笔投资扩产之后,电池新势力们正抓紧推进投产进度。

12月27日,耀宁新能源首届产业生态日暨鹰潭基地正式投产仪式在江西鹰潭举行。

该项目于去年4月27日签约落地,由旗下由安驰科技运营,总投资超100亿元,规划产能20GWh,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建设产能为6GWh的标准化智能生产工厂,将打造行业首条专为换电而生的“无双电池”智造产线。

同日,耀宁新能源旗下安驰科技发布“以动带储,动储一体”产品战略,瞄准换电市场风口,聚焦城市换电运营新场景,推出行业首款动储一体的磷酸铁锂电池——“无双电池”,将动力和储能属性合二为一,让电池消费品和资产的属性不再分离。

据悉,这款专为换电而生的“无双电池”,可达6000周超长循环寿命,实现10年100万公里安全运行,最大化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

在安全方面,“无双电池”首创应用“穹顶式安全防护屋”,配备航天级隔热材料,通过智能算法对全局温场和电池健康状态进行管控,保障电池本征和系统、硬件和软件的“双双安全”。

资料显示,2022年1月,耀宁新能源收购安驰科技53%的股权,后者成立于2016年。

作为磷酸铁锂电池代表企业,安驰科技在获耀宁科技入股加持后,在上游资源、资本规模、产能建设上展现了强劲实力,积极备战新一轮动力及储能市场的竞逐。

客户方面,安驰科技在储能领域已达成和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广核等的合作,在动力电池领域联合了吉利、远程、海马等,未来预计将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而除了鹰潭基地外,12月27日,耀宁科技旗下星能科技余江16GWh储能系统集成和能源运营交易中心项目也正式开工。

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设计产能规模为16GWh,其中一期项目产能规模为4GWh。项目全面建成达产达标后,预计年产值达70亿元。

多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的背后,作为电池领域“后进者”,耀宁新能源正快马加鞭追赶,跑步进入动力电池的下半场。

面对行业内卷,为寻求破卷向上之道,今年10月,耀宁新能源发布全新的品牌标识和战略路线,推动“S+矩阵”创新技术品牌的发布、建湖基地6GWh量产线通线投料及产业链生态伙伴共建。

其宣布了“1331”研发创新战略。通过S+矩阵,赋能磷酸盐、三元和钠离子3大化学体系,并瞄准乘用车、商用车和储能3大战略市场,最终实现全固态这一终极目标。

目前,耀宁新能源已构建材料体系、电池和系统三大研发平台,在建湖、湖州、上饶、鹰潭、唐山等地建有多个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与其他电池新势力不同的是,耀宁科技脱胎于吉利汽车集团的零部件事业中心,已形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与磷化工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力的产业生态,客户包括吉利、领克、沃尔沃、路特斯、Smart等中外整车企业,其生态体系内的产品可以进行互相赋能,将为耀宁新能源在电池领域的市场开拓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