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共舞“沙戈荒”!海辰储能护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大基地

日期:2023-12-27    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产品

十二月的西北,沙海浩漫,银装素裹。在宁夏腾格里沙漠,全国首批首个“沙戈荒”新能源基地,正利用光伏发电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里是宁夏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一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所在地,项目配建100MW/200MWh储能电站。作为项目设备核心供应商,海辰储能提供先进储能系统产品,包括储能电池、预制舱等储能产品,高可靠保障绿电稳定供应。

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是我国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高能源安全保供能力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预计到2030年,我国规划建设的大基地装机总规模将达到4.55亿千瓦。

宁夏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是国家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中首批首个投产的基地项目,也是“宁电入湘”工程的重点配套项目。项目新能源总装机规模1300万千瓦,规划总投资超850亿元。根据测算显示,该项目一期并网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8亿千瓦时,可满足15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宁夏地处西北腹地,风光资源丰富,但其沙尘、极温、日夜温差大等恶劣环境,也给项目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

储能系统

基于本项目需求,海辰储能提供自主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高能效的储能电池产品,可在-30℃~60℃的极端条件下稳定工作;同时其搭载的预制舱配备高等级防护设计,不惧沙尘侵蚀。海辰储能通过提供一致性、长寿命和低能耗的储能产品,确保光伏平滑出力、电站灵活调节,全天候护航清洁电能稳定输送。

项目通过科学配储,将有效缓解新能源出力和消纳难题,增强电力系统稳定性,实现更多的“宁电入湘”,让源源不断的塞上绿电跨越山河点亮湘楚大地万千灯火。

作为“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基地化、规模化建设大型风电光伏电站正在加快推进,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风光多能互补、加快“大基地+储能”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黄沙漫漫,守护青绿。继宁夏穆和、同利变等储能电站项目之后,海辰储能再次以优秀的储能产品,与这里的风光共起舞,将应用足迹持续扩展和验证,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宁夏谱写生态文明发展新画卷,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