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微电网 » 正文

云储新能源5G基站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

日期:2023-12-25    来源:云储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储新能源 数字储能解决方案 储能核心产品

近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3〕224号),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了一批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其中,云储新能源的5G基站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3年度工业绿色微电网典型应用场景与案例”。

当前,通信运营商的存量电池资源庞大,如何解决电池资产闲置、经济性不佳、基站位置分散导致运维工作量大、新能源交直流多次转换接入利用效率低、备电系统无馈网功能、源-荷-储互动弱等现实问题,成为5G基站低碳节能的重要应用方向。

云储新能源的解决方案采用了基于软件定义的动态可重构电池网络技术,将站内新能源发电、储能备电、动态负荷的“源-荷-储”进行有机管控,解决通信基站电池系统的“扩充难、运维难、可靠性差、源-荷-储互动弱”等问题,实现5G基站能源设备的绿色、安全、高效的协同运行。该解决方案已对通信基站进行规模化数字化改造升级,打造面向群控群调的分布式储能备电系统,大幅提高了新能源本地消纳率和基站负荷自调节能力。相较于传统基站备电设计,云储新能源的解决方案能够降低初始投资成本20%,减少全生命周期运维成本50%,为通信运营商开展能源互联网能量运营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云储新能源基站数字能源相关的应用技术和产品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同时荣获中国信息通信领域十大重大科技进展(2021)、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银奖(2022)、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22)等多项重要奖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