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又一家储能企业退场 曾完成湖南省最大规模用户侧离并网储能系统

日期:2023-12-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5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投云储 用户侧离并网储能系统 储能企业

当储能行业的竞争走进深水区,所有的参与者都将被裹挟着加入“淘汰赛”,有的企业能走到最后,有的已经中途离场。

近两天,一则消息受到业界关注。湘投云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云储”)正在进行注销备案。

尽管事发突然,但是从这家公司此前的动作可见端倪。

今年4月,湘投云储公开拍卖了其相关储能产品和技术专利。其中一批电池储能管理与控制相关技术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技术、非专利技术和软著等,评估价、转让底价约2193万元。

组串式储能变流器、热缩管等资产挂牌价8.71万元;BMS集装箱式用户侧储能电站,挂牌价49.8万元,这两部分均已成交。

但是,包含1台规格500KW/1MWh储能设备的BCS集装箱式用户侧储能电站标的经过七次挂牌仍未成交,第八次竞拍将于2023年12月19日-25日开始报名,起拍价为176438.41元。相比该设备此前评估价33.2万元,降幅近半。

资料显示,云储科技成立于2018年,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云涛储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湘投集团为控股股东。

湘投云储曾连续多年入围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在湘投集团2022年12月8日的一则消息中,湘投云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云储”)数字储能创新创业团队凭借扎实科研功底和优秀创新能力,入选2022年“芙蓉计划”——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名单。

这则消息还称,湘投云储技术团队多年来深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持之以恒在电池管控技术及储能系统集成技术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先后开发出多种规格的电池管控系统及储能/备电系统产品。团队完成1项省级科技项目,正在组织实施2项省级科技项目。

在数字储能领域,湘投云储研发了三大产品体系、10余种产品,核心产品——数字电池管控系统是湖南省首个通过CQC认证的储能产品,积累了10个项目、超过10MWh的建设维护经验,完成了湖南省目前最大规模的用户侧离并网储能系统、首个用户侧数字储能系统,配合国网湖南、中能建湖南电力设计院完成国内首座220千伏“多站融合”智慧能源站储能系统,另外,公司拥有授权专利33项。

目前,对于湘投云储注销备案的具体原因,公开信息是“决议解散”。

当行业周期来临,万亿市场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10月,全国现存储能企业已超10万家,仅2023年,全国新注册储能相关企业即高达5.02万家。

有的企业尚未摸清门路,已经被淘汰出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吊销、注销的储能领域企业有近4000家,是2022年全年的2.3倍。

另外,一些企图跨界开辟“新天地”的企业也在黯然退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14家跨界储能企业或因回归主业、或因财务问题、或因不具备研发生产能力,有的放弃储能业务,有的转型失败,直接退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