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蜂巢能源终止IPO

日期:2023-1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3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新型电池 无钴电池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12月22日消息,上交所网站披露信息,上交所发布关于终止对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蜂巢能源对此回应称,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以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最大利益为重,决定撤回A股申请,并考虑启动其他融资方案。作为国内动力电池前十企业,蜂巢能源过去几年经营持续向好,此前一轮问询已经挂网,据悉二轮问询也准备妥当,此番撤单或为市场局势变化的无奈之举。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项目撤回申请文件的请示》和《关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项目撤回申请文件的请示》,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决定终止对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据悉,公司于2022年11月18日公布了首版科创板上市招股书。今年3月31日因上市申请文件中财务资料过有效期,被上交所中止发行。6月30日,上交所资料显示,蜂巢能源更新提交相关财务资料,上交所恢复了发行上市审核。

蜂巢能源拟募资150亿元,用于三地锂电池项目建设、无锡研发中心建设以及三元高密度电池、无钴电池、“短刀”电池、新型电池等锂电池开发。其中用于扩产的金额超过110亿元。公司预计2023年形成产能31GWh,2024年形成产能77GWh,2025年形成电池产能105GWh。

原公告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