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天楹签署浙江温州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12-22    来源: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楹 重力储能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为全面服务国家“3060”战略落地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加强合作各方在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新能源开发及消纳、共享储能规模化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灵活性调节资源与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能楹”或“乙方”)近日与国能(浙江温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温州供电公司(以下简称“丙方”)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丁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就高效务实开展温州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合作达成一致,共同签署《温州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或“本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内容:四方针对温州电网调节能力不足的现状,面向分布式新能源可靠性、灵活性不足的问题,通过共同推进温州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落地,解决新型灵活资源或主体的市场机制、并网接入、调控优化、检修协调等问题,应用所开发的关键技术,实现经济与科技示范效应。

2、预期成效:建设15兆瓦/60兆瓦时山体式重力储能电站,预计总投资3.48亿元,创新结构、动机构等设计方案,优化智能算法,提高并网特性,项目整体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

3、合作模式:甲方负责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的投资;乙方积极参与提供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科技项目申报、研发及相关采购、科技成果落实,积极参与山体式重力储能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的总承包(同等条件下,优先由乙方总承包);丙方积极协助甲乙双方推进项目系统接入及并网工作,在服从电网统一调度的前提下,协助甲方提升项目的调用时间;丁方负责重力储能项目的涉网试验、振动调整、能量管理和调试支持等方面工作。

4、本协议属于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为四方总的合作原则,四方一致同意,对于具体项目所涉合作事宜,由四方(含四方指定关联公司)在本协议相关条款的基础上,另行签署具体协议进行明确。

5、本协议合作期限为五年,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算。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