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兴储世纪钠电储能示范项目在自贡投运

日期:2023-12-22    来源:自贡市委宣传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储世纪 钠电储能示范项目 钠离子电池生产项目

12月19日,自贡高新区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储世纪”)500kW/1MWh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一期工程50kW/105kWh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

在自贡高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区停车场,印有蓝色“Na+(钠离子)”标志的兴储世纪50kW/105kWh工商业储能柜醒目亮眼,正源源不断地为场内的新能源汽车输入电能。

这套工商业储能柜储能充放电方式为“谷时充电、峰时放电”。兴储世纪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系统,源源不断的阳光将转化为清洁能源,可持续为员工电动车充电,有效节约电费,降低传统能源消耗。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向电网输送电能,帮助电网平衡用电高峰和低谷,使得电力供应更加稳定和可靠。”

近年来,作为自贡市打造新能源产业千亿集群的“主引擎”“动力源”,自贡高新区围绕“钠电做龙头、锂电做配套”的思路建圈强链,先后招引兴储世纪5GWh/年钠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深圳珈钠10万吨/年钠电正极材料及产业链延展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加速推进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钠离子电池产业园建设,助推该区域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加速“聚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