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聚焦能效 独具匠心 | 禾迈PCS智能液冷技术市场领先

日期:2023-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股份 逆变器产品 储能逆变器

在碳中和背景下,储能逐渐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核心支撑,整体发展势不可挡。禾迈从2017年开始布局储能业务。2023年上半年禾迈储能系统业务实现合同营收8589.53万元,仅次于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产生的合同收入,储能业务持续贡献增长。

日征月迈

“储”之泰然

近年来,国内电力储能需求进一步激发,各类玩家疯狂涌入加速了行业变革和技术革新,储能真正迈入全球大时代。近期,在一场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中,禾迈研发总监分享以“PCS液冷技术,助力储能系统高质量运行”为主题的演讲。

2023年,储能产业之变局前所未有,市场格局在变、系统价格在变、门槛在变。变局之下,储能市场对安全、效率、寿命、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禾迈研发总监表示,禾迈以“高能效、高适配、高安全”的设计理念,打造集中式储能变流器产品HPCS及HIM升压一体机系列产品,适用于发电测、电网测、用户侧等多场景应用,助力储能系统更加高效、平稳运行。

液冷设计

独具匠心

当前储能项目正向着更大规模、更高能量密度趋势发展,对储能系统的寿命、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禾迈变流器系列产品借鉴电池液冷化技术,将液冷技术应用至PCS产品中,通过功率单元液冷化设计,给产品带来更好的性能表现。

禾迈研发总监还详细介绍HPCS系列变流器产品的优势特性。HPCS系列产品可在50℃环温额定功率运行,45℃可达到1.1倍运行额定功率。同时水冷板的高效均热性能,实现不同IGBT之间温度差小于2℃,优异的均温特性能确保不同IGBT的寿命一致性。

当面对高海拔项目时,高效液冷散热方式将海拔变化带来的温度降额影响大大降低,极大程度上保障产品的安全平稳运行。

领先技术

实力认证

凭借优异的表现和独特的技术优势,禾迈储能变流器产品市场化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实力认证。

禾迈总经理杨波曾表示:“禾迈的HPCS以及HIM升压一体机系列液冷储能变流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在项目应用中也已经取得了优异的产品表现。”

目前,禾迈储能业务已覆盖小功率、中功率、大功率的单相/三相储能逆变器产品,同时推出了适用于公用事业、大型工商业、住宅等应用场景的标准化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单个系统50kWh~100MWh容量需求。

储能是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路径,中国储能产业已经具备产业技术、供应链、规模化制造等多重优势,以锂电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正在快速成熟。凭借着在性能、成本等方面的多重优势,成为电化学储能的的主要方向,与此同时,钠离子电池储能、液流电池等都开始受到市场关注。未来,液冷储能系统也将成为市场主流。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逐渐明确下,产业低碳化调整倒逼能源转型进程加快,技术的革新,产品的创新将是品牌企业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手段。

作为新一代PCS液冷技术的引领者,禾迈将持续秉持以技术为核心,为行业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助力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