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研发的储能装置首次进入市场

日期:2023-12-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瑾 朱孟笑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置 国家电网 新型储能项目

近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签订4190千瓦时工商业储能液冷一体柜销售合同。工商业储能液冷一体柜是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储能装置,配备了独立的供电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火灾告警系统、消防系统等,可用于能源保供、削峰填谷、电力需求响应、台区重载治理等场景。

7月,国网江苏综能公司基于博世汽车部件公司用电实际需求为企业制订了储能装置配置技术方案,推动新型储能项目和储能柜订单落地。

为帮助客户提升新型储能系统智能管控水平,国网江苏综能公司将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挖掘、数字孪生等技术与储能管理深度融合,自主搭建“能源e+”储能运营管理平台,集成了能源监测、能耗预测、用能优化调度、故障诊断、电力需求响应、可调负荷辅助服务等功能模块,通过采集储能站点的用电信息、发送控制指令提高新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动新型储能装置在多种场景应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