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0万千瓦时级构网型储能电站并网

日期:2023-12-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曹祥魁 刘晓飞 龙群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联调合格,相序核对无误,可以操作!”12月17日11时25分,在湖北省沙洋县高桥工业园内,随着荆门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吴振强合上最后一个储能单元的变流器开关,10万千瓦时级构网型储能电站——荆门新港储能电站进入全容量并网运行状态。

荆门新港储能电站是电化学储能电站,由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分两期投资建设,具有选址灵活、建设周期短等特点。2022年12月31日,该电站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并网容量为1.26万千瓦/2.68万千瓦时。此次并网运行的为该电站二期工程,并网成功后,荆门新港储能电站总容量达5万千瓦/10万千瓦时。

据悉,由于采用了构网型技术,荆门新港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后,可有效提高沙洋片区电网灵活调节能力,在消纳附近32万千瓦新能源电力的同时,保障了沙洋片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构网型储能电站既可作为单一电源,也可直接连接电网,与电网构成一个有机整体。除了跟传统储能电站一样具备削峰填谷功能外,构网型储能电站还可在几秒钟之内自主调整电压和频率,相当于一个“充电宝”,发挥电网“主动型调节器”的作用。构网型储能电站还能有效提高系统惯量,增强电力系统抵抗干扰的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