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2023-12-20    来源:巨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铁液流储能项目 巨安储能 长江电气

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巨安储能)与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电气)共同打造的“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将在湖北省武汉市落地。12月19日上午,巨安储能董事长孟锦涛和长江电气总裁王朝代表双方签约。巨安储能执行总裁李学彬、运营总监万田等核心管理团队,长江电气研究院院长周鹏、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珉及核心领导见证了该项目的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该项目采用巨安储能的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系统,储能容量方面采用多罐并联的方式,储能时长达8小时,将完全按照零碳园区标准建设。

“长江电气是我国智慧能源建设的领军企业。巨安储能的全铁液流系统的建设将助力我们更加顺利的迈向碳达峰的目标,该系统通过优化能源的储存和释放时段,使得其在长时储能商业化应用中取得重要突破,这不仅意味着更为经济有效的能源利用,更代表了在能源管理方面长期的成本节约,这将为我国能源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长江电气总裁王朝表示。

“巨安储能提供的全铁液流系统,将为长江电气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并能有效提升园区用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符合国家对绿色发展和可持续能源战略的要求。“巨安储能董事长孟锦涛表示。

项目开工仪式

据悉,双方团队前期进行了多次互访,分别就技术开发、产业协同等方面达成共识,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强大执行力。巨安储能计划10天建设完成该兆瓦级项目,旨在创造行业 “新速度”,为充满挑战与收获的2023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该项目投产时间紧、任务重,在工期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双方团队展现出坚定的决心,誓要克服寒潮和雨雪等挑战,全力保障项目及时交付,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全套储能产品的建设任务。这一承诺彰显了巨安储能对效率和质量的不懈追求,巨安储能已准备好翻开2024年的崭新篇章,继续致力于推动储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此次合作,是我国全铁液流储能系统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相信未来,巨安储能和长江电气的合作能为我国的新型能源发展带来新的突破,为我国的清洁高效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巨安储能

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型大规模特高安全液流储能系统专业技术公司,拥有国际首创、世界领先的碱性全铁液流储能技术。其全球首创的新型铁基液流电池,解决了影响储能技术发展的安全及成本等核心问题。

巨安储能自主研发的铁基活性材料及电解液配方,具有稳定性高、原料成本低廉、便于获取等优势,并通过电解液、电堆、电池舱(集成系统)、BMS的全栈式开发,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大容量、极安全、高能效、低成本的长时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工商业侧等多种场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