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广东东莞首辆移动供热车发车啦!东实环境移动储能供热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3-12-20    来源:东实环境

国际储能网

2023
12/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实环境 移动储能供热项目 移动储能

12月19日,东莞市首辆满载热蒸汽的移动供热车顺利完成充装,麻涌环保热电厂成为东莞市首家实现对外移动供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现场举行了东实环境移动储能供热项目投运仪式。东实集团副总裁陈仲伟出席仪式。

什么是移动供热储能?“移动储能”不是电能,而是热能,它是一个“移动储热宝”,以蒸汽/热水的形式,把热能通过管道储存至移动供热车的储能罐体内,并用牵引设备运输到用热处,满足工业用热、居民供暖和生活热水等需求。它打破了管道运输的传统模式,是热量输送技术的一种革新。

移动供热车

东莞是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名城,造纸包装、纺织印染、服装鞋帽、建材制造和食品加工等行业的蒸汽用热用户较多。其中,上述行业中90%的企业蒸汽用量较小(10t/h以下),且已按照《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完成煤改气工作。近年来天然气价格飞涨,导致企业用热成本高企,经营压力巨大。东实环境通过“垃圾焚烧发电+移动供热”的新模式,将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蒸汽作为蒸汽热源,为上述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作为一家市属国有环保企业,我们希望以此为起点,将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内的‘小循环’延伸至周边产业链,实现城市绿色能源的‘大循环’,促进城市的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东实环境总经理原晓华表示。

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移动供热业务正式投运,是东实环境公司探索“发电+”绿色发展新模式的一个尝试。该项目的成功实践,有助于推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与固废管理产业链绿色协同。未来,东实环境将不断助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探索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东莞率先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东实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