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华峰储能双友机电园区500kW/1000kWh储能电站并网成功

日期:2023-12-19    来源:华峰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峰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近日,由华峰储能建设、运维及运营管理的浙江双友物流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白岩总部)(以下简称“双友机电园区总部”)500kW/1000kWh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完成并网投运。

储能系统结合园区内的光伏、负载构成的微电网系统,成为区域标杆性绿色能源项目,并助力双友机电园区总部一举夺得2023首届长三角5G+工业互联网大赛二等奖。

01东海之滨的绿色能源之约

双友机电园区总部位于东海之滨的台州玉环,这个海岛小县有着充沛的日照资源,自1986年成立以来,双友机电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园区的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建设了1.39MW光伏发电项目,而建设配套的储能系统对于保障新能源的电能质量、促进新能源消纳变得至关重要。

玉环岛 图源:玉环发布

经过前期的深入交流与实地勘察,华峰储能专家团队根据双友机电园区总部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厂区的空余场地、设施和线路,为其定制了500kW/1000kWh集装箱式储能系统。

该20尺集装箱拥有IP54防护等级,保证了储能系统在海岛环境下的稳定运行。该储能系统作为“蓄能池”与厂内的光伏、负载等共同构成园区微电网系统,通过华峰储能自研的白鹿云能量管理系统(EMS)的精准调度,能够实现电能的高效利用,助力双友机电迈向能源互联的绿色未来。

02更安全、高效、经济的能源管理

浙江双友物流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捆绑固定器械出口商和国内领先的捆绑固定器械制造基地,而电费成本是重要支出之一,因此华峰储能为其定制的储能解决方案聚焦能源利用痛点,旨在实现四大功能:

1、储能电池作为“蓄能池”,与厂内的光伏、负载等构成园区微电网系统;

2、利用储能系统进行“削峰填谷”,即谷电峰用,为企业创收;

3、储能系统作为应急备用电源,在停电限电的情况下,保障生产持续进行;

4、与光伏发电系统配合使用,当光伏发电无法完全消纳时,可存入储能电池供尖峰时段使用,降低用电成本。


双友机电园区总部 图源:玉环发布

据测算,该项目每年可为企业创造超过40万元收益,项目全生命周期累计收益预计超过360万同时提高了企业用电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03绿色制造释放新动能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国致力于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中央和地方持续出台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实施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

华峰储能的储能系统帮助双友机电园区总部实现了绿色节能制造等应用场景,并获得了2023首届长三角5G+工业物联网大赛二等奖。这一成果标志着双友机电园区总部在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

未来,随着电力市场的进一步放开和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工商业储能将成为企业能源管理的重要手段。华峰储能将继续秉持“让能源更加安全、高效、清洁”的使命,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储能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国内工商业储能的进步和发展。

华峰储能Huafon ESS由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华峰集团主要投资组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新能源科技企业。华峰储能秉持“让能源更加安全、高效、清洁”的使命,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综合能源智慧运营服务平台”。基于“软硬件一体化”的理念,华峰储能深耕储能创新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能量控制器(EMS)、户外电源等场景,并通过自研的智慧能量管理平台实现新能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华峰储能拥有中国、欧盟、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为海内外数百个储能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推动构建低碳化、数字化、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