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西电常变助力湖北应城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倒送电”一次成功

日期:2023-12-15    来源:西电常变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日前,世界首台(套)湖北应城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厂用系统受电一次成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带电,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西电常变为湖北应城项目提供了主变、压缩机变和站用变等6台全套变压器设备。自项目启动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在变压器研发设计上的技术优势,依托卓越的生产制造能力,按期、高质、高效交付产品,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该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打造全球领先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集全绿色、非补燃、高效率、低成本于一体。

据悉,项目投运后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投入商业运行的300兆瓦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储能规模、转换效率三项世界领先。项目年发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堪称“超级绿色充电宝”,可有效应对新能源发电的波动性、间歇性、随机性,为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省内新能源消纳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