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招标 | 1.3GW/2.6GWh!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招标

日期:2023-12-15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电站项目

12月14日,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公告发布。公告显示,台山储能电站采用站房式方案,标称容量为1300MW/2600MWh,项目站址位于江门台山钦头村附近,占地面积约为209亩。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液冷方案,配套建设500kV储能升压站1座,经1回500kV送出线路接入广东电网500kV圭峰站,线路路径长度约5.5公里,本工程考虑一次性建成。

公告如下:

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已由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以颁布《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201-440781-04-01-480627)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发包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股权部分:项目资本金30%,债权部分:债权部分70%,招标人为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设计施工EPC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工程名称: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

项目名称:汇宁时代江门(台山)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以下简称“项目”)

招标编号:0724-2320N1476118

项目概况:台山储能电站采用站房式方案,标称容量为1300MW/2600MWh,项目站址位于江门台山钦头村附近,占地面积约为209亩。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液冷方案,配套建设500kV储能升压站1座,经1回500kV送出线路接入广东电网500kV圭峰站,线路路径长度约5.5公里,本工程考虑一次性建成。

承包方式:本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即包勘察设计、包设备材料、包拆装、包施工、包安装调试合格、包培训、包质量、包安全、包质保期内维护、包技术服务、包工程竣工资料整料归档等。

2.2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为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共一个标段。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储能电站、升压站及送出线路工程的全部勘察设计;设备物资采购及监造;三通一平、送出工程、土建及安装工程施工、系统接入、调试、试运行、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测试、移交生产验收、竣工验收;电网接入、向住建部门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审查等储能系统建设的全部工作,保证储能系统具备投运所需的所有条件,并通过招标人和电网及能源主管部门的验收。储能系统接入招标人参与电网调度的技术支持系统;整体系统质保期限的相关服务(包含质保期内所有备品备件、专用工具采购供应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整编并完成交付),具体招标范围见招标文件。投标人必须对招标范围内的全部内容进行投标,不允许只对部分内容投标;如有重大缺漏,将导致投标被否决。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

2.3计划工期:预计总工期15个月,计划2024年2月25日开工。具体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

2.4工程质量要求:符合国家、行业或地方验收标准、电网公司标准并满足招标文件及其他相关规范的要求。关于质量要求的详细说明见“发包人要求”。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要求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同时满足以下(1)-(3)资质要求:

(1)勘察资质:具备有效的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勘察专业(同时具备岩土工程、水文地质勘察和工程测量三项资质)甲级资质。

(2)设计资质:具备有效的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

(3)施工资质:同时满足以下①-⑤要求,即

①具备有效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或以上资质;

②具备有效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或以上资质;

③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④具备有效的一级承装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⑤具备有效的一级承试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3.2 财务要求:投标人未处于被责令停业或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以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提供加盖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章的《声明函》为准]

3.3业绩要求

自2020年1月1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具有至少1个单体200MWh及以上电化学储能项目EPC总承包业绩(含新能源侧配储或独立储能)。

3.4信誉要求:投标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cn)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且在“信用中国”网站(.cn)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异常经营名录”“税收违法黑名单”。[以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提供加盖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章的《声明函》为准]

3.5人员要求

(1)项目经理(即项目负责人)要求:同时满足以下①-③要求,即

①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机电工程或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项目经理的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的聘用企业(或执业单位)必须与投标人一致,如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无聘用企业(或执业单位),投标人应提供投标截止时间前最近3个月(扣除投标截止日当月往前顺推3个月)(含)以上的社保证明文件(原件或复印件或扫描件均可)或执业注册机构的注册变更回执以证明系投标人所属人员。自2022年1月1日起,一级建造师统一使用电子证书,纸质注册证书作废。一级建造师打印电子证书后,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像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证书无效,电子证书使用时限为180天]

②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

③拟派本项目的项目经理在投标截止至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期间没有担任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以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提供加盖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章的《声明函》为准]

(2)设计负责人要求:满足以下①或②要求

①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②取得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内并在投标单位注册。

(3)技术负责人要求:满足以下①或②要求

①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②取得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内并在投标单位注册。

(4)施工负责人要求:同时满足以下①-③要求,即

①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机电工程或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施工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的聘用企业(或执业单位)必须与投标人一致,如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无聘用企业(或执业单位),投标人应提供投标截止时间前最近3个月(扣除投标截止日当月往前顺推3个月)(含)以上的社保证明文件(原件或复印件或扫描件均可)或执业注册机构的注册变更回执以证明系投标人所属人员。自2022年1月1日起,一级建造师统一使用电子证书,纸质注册证书作废。一级建造师打印电子证书后,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像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证书无效,电子证书使用时限为180天]

②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

③拟派本项目的施工负责人在投标截止至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期间没有担任在建项目的施工负责人。[以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提供加盖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章的《声明函》为准]

(5)安全总监要求:满足以下①或②要求

①具有中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②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内并在投标单位注册。

3.6其他要求

(1)投标人(若联合体投标,指联合体各成员)应是响应招标、参加投标竞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法人并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本招标项目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招标项目同一标段投标,否则投标均无效。[以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所有成员)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或复印件或扫描件均可)和投标人(独立体或联合体牵头人)提供的《声明函》为准]。

(2)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

①本次招标只接受最多由2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本项目的相应资格。

②联合体法定责任主体(或法定责任主办方或联合体牵头人)应具有“3.1资质要求”“(3)施工资质”。联合体各成员签订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协议书应明确约定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联合体各成员在投标、签约与履行合同过程中对发包方承担连带责任。

③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或组成新的联合体参加本项目投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