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天钠科技年产10000吨钠离子电池材料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12-14    来源: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  作者:杨允林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材料 天钠科技 新型储能产业

12月8日,天钠科技年产10000吨钠离子电池材料一期项目在阜合产业园区正式开工建设,为园区拉长增粗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提升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度上再添强劲力量。

近年来,原材料产业迎来了巨大变局,矿产资源作为工业最主要的生产资料,深刻地影响着制造业的发展,资料显示,我国每年锂矿资源需求的70%仍然依赖进口。新型钠离子电池因材料广泛且成本低、安全性能高、低温性能强、充电速度快等特点,且有望解决我国在锂矿原材料被国外长期“卡脖子”问题,近几年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关注,且在一系列相关政策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高安全性钠离子电池产品,扩大其在新能源汽车、储能、通信等领域应用。

阜阳市政府抢抓这一发展机遇,近年来加速了钠离子电池相关产业布局。2021年12,由三峡能源、三峡资本与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首条1GWh钠离子电池规模化量产项目正式签约,2022年11月该项目正式投产。2023年6月,时任阜阳市委书记的孙正东围绕“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钠离子新型储能产业化高地”这一调研课题形成了《关于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钠离子新型储能产业化高地的调研报告》,报告明确提出:将钠离子新型储能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摆在十大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并将天钠科技作为阜阳钠离子新型储能产业链中重点企业、重点研发团队写入调研报告中。

天钠科技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由武汉天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拟分两期建设年产10000吨钠离子电池材料生产线,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4亿元、年缴纳税收约1800万元。据悉,天钠科技是一家致力于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韩建涛为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师从世界锂电之父、诺贝尔奖获得者GOOD ENOUGH,在新能源和储能行业深耕多年,公司主营动力型、储能型、动力&储能兼顾型3种硬碳材料,具有高压实、高首效、高克容三大优势,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铅酸电池替代、A00级电动汽车、大规模储能等领域。

天钠科技韩建涛团队系国内最早研究钠电池的团队,天钠科技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也是阜合园区及阜阳市2023年重点开工项目,项目的落成将进一步凸显阜合园区在先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向的布局和先发优势,促进阜阳乃至皖北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及相关产业升级。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初次来访便受到园区高度重视,自初次来访到项目签约前后不足一个月,园区的满满诚意和高效工作最终打动了我们,项目签约后园区管委会更是根据项目特点协调各部门骨干为企业组建了一支专业服务团队,在项目前期办证、项目厂房、项目用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项目全流程、“保姆式”的服务支持。项目顺利开工离不开园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园区各部门与企业的密切配合,是一个良好开端,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及时做好项目重大节点计划及实施,争取阜合项目早开工、早纳统、早入规、早产生经济效益,为阜合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天钠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