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德方纳米中报净利同比增逾21倍 销售磷酸铁锂3.11万吨

日期:2021-08-30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方纳米 磷酸铁锂 锂电企业

8月28日,德方纳米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以及磷酸铁锂市场供需偏紧等因素带动了产品价格的上涨,公司实现营收12.75亿元,同比增长257.69%;实现净利1.35亿元,同比增长2104.61%,扭亏为盈。

8月27日晚间,德方纳米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累计销售磷酸铁锂3.11万吨,同比增长191.87%,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25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104.61%,扭亏为盈,并快速提升。

德方纳米表示,上半年,随着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以及磷酸铁锂市场供需偏紧等因素带动了公司产品价格的上涨,同时,得益于成本控制的有效推动,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德方纳米是一家生产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碳纳米管导电液的企业,是磷酸铁锂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客户均是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生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主要生产基地在广东省佛山市和云南省曲靖市。

据悉,去年,德方纳米产能开工不足且新项目投产计划延后,致使全年产销不及预期。今年上半年,磷酸铁锂市场延续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供应偏紧的状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因此,德方纳米开始稳步推进新增产能的建设和释放工作。

据了解,曲靖麟铁及曲靖德方一期(IPO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曲靖德方二期(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在上半年建设完成,并于7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另外,公司还与下游客户合资建设德枋亿纬项目和宜宾德方时代项目,上述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建设完成磷酸铁锂产能12万吨/年。

同日,德方纳米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董事长孔令涌及员工持股平台深圳市德源道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佛山市德方创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未来将专注于正极材料之外的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德方纳米表示,若合资公司的研发进展顺利,并将产品成功推向市场,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类型,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德方纳米还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全资子公司曲靖德方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融资能力,满足其经营资金需求,保障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拟以债转股的方式对曲靖德方增资人民币3.5亿元。增资完成后,曲靖德方的实收资本、注册资本、股权结构维持不变,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聚焦主业,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优化公司的盈利结构,德方纳米将收入及净利润规模占比均较小的碳纳米管导电液业务进行了剥离出售,出售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不再从事碳纳米管导电液相关的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