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LG化学、三星SDI二次电池专利位居世界第1、2

日期:2023-12-11    来源:商务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领域 新能源锂电池材料 电池材料需求

LG化学在锂电池领域的知识竞争力为世界第一,三星SDI位列第二。韩国有望超越日本,成为锂电池领域知识竞争力第一。

《每日经济》公布与LexisNexis联合研究成果。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知识竞争力基于企业披露的锂电池专利数量的专利资产指数(Patent Asset Index·PAI)计算而成。目前,日本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知识竞争力位居第一。以今年为基准,日本约占40%,其后依次为韩国(约30%)、中国(15%)、美国(10%)、德国(5%)。21世纪初日本PAI占有率近80%,近年来,韩国和中国逐步增长。

LexisNexis首席研究员分析,韩国企业同时实现锂离子电池领域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上的增长并不容易。从专利竞争力增长趋势来看,几年内韩国有望超过日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