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巨安储能 “全铁液流储能”工商业侧项目稳定运行一周年

日期:2023-12-09    来源:巨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安储能 全铁液流电池 储能系统

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安储能”)建设交付给湖北黄石华创科技园的80kW/80kWh全铁液流储能工商业侧项目,自2022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稳定运行一年。该项目的成功运行不仅是巨安储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全铁液流储能进入商业化应用的象征。

黄石华创科技园80kW/80kWh巨安储能全铁液流储能系统

该项目采用全国首创的全铁液流储能技术,集成了电堆、正负极电解液、输送系统单元、储能变流器、BMS管理系统以及PCS储能变流器等。自电站投入使用以来,已稳定运行了一周年,期间遵循削峰填谷的运营策略,以每日2充2放的模式高效运行。电池的能量效率达到了70%,不仅为客户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而且成功完成了示范项目的验证,证明了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可靠性和经济价值。

华创科技园石海军总经理接受采访

“出于安全性考虑,华创科技园区不适合用锂电,最后我们选择了全铁液流电池作为园区配储。巨安储能提供的全铁液流电池,为我们园区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提升了园区用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目前,我们园区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大储能容量至1MW/4MWh,希望为园区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黄石华创科技园石海军总经理表示。

除科技园区,巨安储能的全铁液流系统还可以广泛应用在大型工商业、高能耗工厂、数据中心、零碳园区、5G基站、微电网、光储充一体系统以及虚拟电厂等民生领域,为用户提供峰谷价差套利模式和备用电源保障、动态扩容,以及提高供电可靠性等。帮助用户降低用电成本,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而且还增强了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效率,符合国家对绿色发展和可持续能源战略的要求。

巨安储能的全铁液流电池项目商业化稳定运行一周年,有效验证了技术和产品的可行性和成熟度,为未来巨安储能全铁液流电池大容量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基础。现阶段,巨安储能与长江电气合作的1MW/8MWh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此次合作进一步证明了巨安储能在推动能源技术创新和满足市场需求方面的坚定承诺。

未来,巨安储能将继续践行“致力于解决世界储能问题”的使命,以全铁液流电池为核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面的储能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