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上市储能企业国轩高科三件大事!

日期:2023-12-09    来源:维科网储能  作者:遇韦以航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9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储能企业 潘旺

12月6日以来,国轩高科发生了三件大事。

其一是,安徽证监局向国轩高科出具警示函并对公司董事长李缜、董秘潘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其二是,公司副总经理、董秘潘旺辞职;其三是,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延期投产。

国轩高科被发警示函

12月7日,安徽证监局官网发布“关于对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对李缜、潘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决定称:

经查,2023年9月7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或公司)与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签署了REV补贴协议。对于该重大交易事项,公司未及时披露,直至2023年10月12日才进行披露,违背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要求,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二十四条的规定。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直接参与了与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签署协议的相关工作,董事会秘书潘旺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二人未能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对李缜、潘旺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图片来源:安徽证监局

副总经理、董秘潘旺辞职

12月6日,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为了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优势,潘旺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仍担任公司副总裁推动公司全球化资本及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公告截图

根据相关规定,潘旺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2023年12月4日,国轩高科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李缜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意聘任汪泉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募投项目延期投产

12月6日,国轩高科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国轩高科决定将“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在不变更实施主体、投资内容及投资规模的情况下,将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从2023年9月调整至2024年12月。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公告截图

关于项目实施进度调整的原因,国轩高科表示,主要是因为该项目根据客户反馈后,部分产线需进行工艺升级,而相关相关升级设备采用国内外进口或定制设备,设备采购周期较长,对项目部分施工进度和部分设备调试进度有影响。

据悉,“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是国轩高科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建的电芯项目。

2021年4月27日,国轩高科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通过后,向战略投资者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募资约73.03亿元。

2022年4月27日,国轩高科变更募资投建项目,将“国轩电池年产16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变更为“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孙公司合肥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变更为全资孙公司合肥国轩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由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变更为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