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南京综合能源公司首批自研工商业储能柜规模化落地南京博世

日期:2023-12-08    来源: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柜 工商业储能

12月6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与南京博世汽车正式签订4.19兆瓦时储能项目柜体销售合同,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工商业储能液冷一体柜项目在全省首次规模化落地应用。

该项目由公司委托南京综合能源公司代理销售,将18台工商业储能液冷一体柜应用于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RBNJ)参与用能负荷需求响应,也是该类型储能柜首次“花落”外资企业。

博世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于1909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开设了第一家贸易办事处。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博世在中国经营着56家公司,销售额达1173亿人民币,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RBNJ)系博世集团独资企业。本次合作的资方(NEFIN)立盈集团是亚太地区优质的私营绿能供应商,擅长为跨国公司提供符合当地情况的定制化碳中和技术和融资解决方案,具有大量成功经验。

今年7月以来,南京综合能源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耕南京区域用能市场,基于博世汽车既有光伏产出和用电实际,以自研产品为抓手,制定储能配置技术方案,发挥公司资源禀赋和增值服务优势,建立和业主(博世)、资方(NEFIN)的设备供应商合作关系。

“首次将自研产品运用到储能建设项目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储能应用实践的新场景,为我们探索并形成了全新可推广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样本。”南京综合能源公司业务主管柯鹏表示。

今年以来,南京综合能源公司把握新型储能在电力系统中支撑电力保供、提升系统调节能力的重要作用,立足支撑电力保供,积极开拓储能市场,大力拓展可调负荷资源,已在南京全域推动落地富尔登科技、金牛机械制造等9个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