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综合 » 正文

博睿鼎能与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政府共商合作

日期:2023-12-07    来源:博睿鼎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7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睿鼎能 二氧化碳储能技术 二氧化碳储能项目

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能源局党组书记马连启一行来博睿鼎能调研工作。泰安市能源局节能装备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山东,肥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学志,肥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辉、肥城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杜伟和肥城市经开区招商局副局长李雨陪同调研。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博睿鼎能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振涛,博睿鼎能总经理越云凯、工程总监于泽及相关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就博睿鼎能二氧化碳储能技术研发历程及产业化工作进行调研,双方就新型二氧化碳储能产业发展与落地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深入调研

实地调研工作

在张振涛研究员的陪同,马连启书记一行分别调研考察了博睿鼎能北京公司、中科院理化所中关村所区、廊坊园区实验室和博睿鼎能河北固安二氧化碳储能示范基地,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到访领导一行在中科院理化所中关村所区调研

到访领导一行在博睿鼎能北京公司调研

到访领导一行在中科院理化所廊坊园区调研

到访领导一行在博睿鼎能河北固安基地调研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环节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二氧化碳储能项目落地泰安肥城进行了深入合作洽谈。

张振涛研究员对泰安市、肥城市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及博睿鼎能概况,阐述了双碳战略下新型电网配储的发展思路。他表示,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攀升和智能电网建设发展,新型长时物理储能技术将成为储能领域的核心。其次,围绕二氧化碳储能项目落地肥城,就当地政策文件、项目选址及产业落地等内容提出了一些想法。张振涛研究员进一步表示,博睿鼎能希望与泰安及肥城市政府协同推进二氧化碳储能项目建设,为泰安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贡献力量。双方后续将围绕二氧化碳储能项目,在园区规划、综合能源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

马连启书记首先对博睿鼎能的陪同介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泰安市与博睿鼎能公司二氧化碳储能业务的合作方向。周学志市长介绍了肥城市的资源优势、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政策及优惠条件,就潜在选址和项目推进做了解答。双方还讨论了产业集群发展、电网准入和尽快成立项目专班等其他事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