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卓阳能源集团与四川遂宁高新区签署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3-12-05    来源:卓阳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5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卓阳能源集团 锂电产业 锂电储能系统

11月30日,2023遂宁市承接产业转移恳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推介了遂宁市投资环境,并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区域合作和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项目20个,投资总额152.3亿元。卓阳能源集团与遂宁高新区签署了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景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勇等出席会议。卓阳能源集团首席运营官黄浩出席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党委书记景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遂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经济增速长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本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必将为遂宁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推动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注入强劲动力。真心期盼与各位企业家一道,拉开深化合作的大幕,播撒更多合作种子、收获更多共赢成果。遂宁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把“企业事”当“自家事”,让企业家在遂宁放心投资、顺心发展、舒心生活。诚邀大家多来遂宁考察指导,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遂宁,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遂宁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党委书记景临致辞

卓阳能源集团首席运营官黄浩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锂电产业是四川省绿色低碳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遂宁锂电产业优势突出、前景美好。近年来,遂宁强化“双碳”“双圈”战略引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先发的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锂电之都”,锂电产业朝气蓬勃、营商环境十分优良,是卓阳选择落地的重要考虑。此次在遂宁政府的积极引导推动下,卓阳积极落实和市里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遂宁投资32亿元,建设锂电储能系统集成制造及锂电终端应用全场景产业一体化项目。

卓阳集团首席运营官黄浩作交流发言

卓阳将以光电产业园为示范,同步建设并推广数字化能源基础设施,提升园区建筑、交通、照明、供热等基础设施的节能低碳水平,打造数字化综合能源管理平台,提升园区绿色低碳管理水平,针对性对园区入驻企业提供能源管理服务支持,全面掌握园区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变化情况、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变化情况,实现从“零碳工厂”到“零碳园区”的经验总结,为打造遂宁“零碳之都”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而在全市范围落地工商业分布式电站、储能电站、新能源充、换电站等一系列新能源终端应用示范项目,助力遂宁市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遂宁加快建设“世界锂都”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